close

唉喲~我說咪司lulu丫,你都沒有好好看我的文

 

我的3腳貓分享還沒開始啦!所以當然沒寫什麼東西哩!

 

還有那紅茶媽丫~要看之後的解說啦!不然當然會霧沙沙咩!

 

另外就是sammi希望我的文對你有幫助哦!因為photo scape3.4真的很好用!

 

我想應該沒有比這更簡單的修圖&美編工具了吧!

 

 

這畫面是當你點開photo scape會看到的第一個畫面

 

右邊那圈就是這套軟體的所有功能!

 

選擇一個你想要做的動作就會進入下面的畫面囉!

 

 

Ivy選的相片編修,顧名思義就是修圖&美編的地方囉!

 

只要在檔案檢索的地方,找出要修圖的照片位置

 

相片or圖檔就會出現在左下方,只要用滑鼠把照片拖曳到右邊的工作區

 

就可以開始修圖囉!

 

 

其實Ivy還蠻少修圖的,修多了總是會覺得有點走精

 

而且最重要的是,我沒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啦!

 

要顧那吵的要命的二寶,所以照片通常簡單美編一下就上傳了

 

Ivy通常只會做以下幾個動作

 

在第一個主要功能選區裡,我會做的就是選相框,濾鏡&柔焦

 

相框是下拉式選單,所以非常容易只要選擇好你要的框,電腦就會自動套用啦!

 

 

至於濾鏡咧~嘿嘿!點下去拉開選單後,請直接看到最下方

 

有沒有看到丫!智慧型柔膚(美化膚色)&清除雜點(修整皮膚瑕疵)!

 

白拋拋幼咪咪的肌膚就靠這2個選項啦!

 

我覺得修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哦!大家可以試試

 

 

最後柔焦一下,哈哈~沙龍的感覺就來了!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到裝飾的地方囉!

 

從最左邊看起很像word的功能

 

第一排第一個就是插入圖片啦!這套軟體有內建一些可愛小圖選這鍵就可以直接選取裝飾

 

第一排第二個就是對話框,如果你想做些對話效果,這裡面有很多框可以選擇

 

第二排第一個就是文字輸入啦!在這裡輸入文字只能單一顏色

 

如果選擇第二排第二個的選項,可以做出彩色文字效果

 

第二區就是畫些線段,箭頭,框線

 

 

怎麼越打字越覺得很像word!

 

剪裁,這2字也蠻明顯的,可以裁減照片的大小

 

選要拖曳出你想要的範圍按下確定就可以囉!

 

其實這套軟體很優的地方就是不管你選擇什麼功能鍵

 

他一定會在右方出現使用方法

 

所以Ivy在這打字好像有點多此一舉

 

ㄅ過即然都說要分享,我會認真的打完他

 

 

相片編修的最後一區”範圍”

 

這名字就取的不太好,不太容易了解

 

不過實際進入這區後,內容還是淺顯易懂的

 

紅眼補正,清除斑點,馬塞克

 

一,二項我都覺得沒有很好用,效果不是很好

 

最常用的大概就是馬塞克,舉凡露點,露毛照,只要點下馬塞克字樣

 

然後再到想要馬塞克的地方用滑鼠拉出範圍就ok啦!

 

歐~打到這,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他要叫範圍了

 

因為這3個選項的用法全都是點下去後,到照片上拉出”範圍”即可!

 

 

以上就是相片編修的內容啦!因為細目太多,所以我只po我常使用的部分

 

如有有什麼Ivy沒寫到,但你想知道的請留言

 

or你使用上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留言,本人一定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

 

下集預告,會介紹一下版型這個部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